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昭纪时评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而今,正值“中央八项规定”10周年,十年正风反腐成绩单十分耀眼,但我们依然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绝没有松口气、歇歇脚一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然要坚定不移同腐败作斗争。

随着时代变迁,“四风”问题越发隐形变异,同时,“风腐一体”问题也越发凸显,只有对“四风”做到“零容忍”,坚持“真曝光”,才能以高压反腐态势让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系紧“风纪扣”,从而在源头上纠“四风”树新风,并以此为切入点,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各项精神落实,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下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关键在于要祛除思想上的灰尘。思想先行才能行动在前,心存畏惧方能行有所止。在工作和生活中固守底线,做好廉政从政的典范,为推动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提供助力。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毫不手软惩处腐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