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绥江:以文明新风擦亮忠诚底色

每周五下午,绥江县中城镇凤凰社区总会出现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或在房前屋后清洁打扫,或进群众家中宣传服务,不同的忙碌身影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绥江县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

近年来,绥江县纪委监委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文明新风擦亮忠诚底色。

绥江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结合机关实际,设立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以机关党建为龙头,把文明创建任务与履行主责主业、锻造干部队伍、树立机关形象深度融合。

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制作视频深情告白党的百年华诞、邀请党校专家讲授“清风讲堂”……今年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活动50余场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文明创建,激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大姐,您觉得我们在社区工作的监督上有没有需要加强的地方?”绥江县纪委监委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实情,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通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回宣讲、清廉文化进村(居)、“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宣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切实推动化风成俗,以优良作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

打铁必须自身硬。绥江县纪委监委机关还严格执行“周学、月讲、季考、年评”全员学习制度,充分运用“清风讲堂”“实务夜校”读书班等“线下”载体和“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线上”平台,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和文明涵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硬核”能力和“铁军”形象。

“这几年,县纪委监委机关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彰显新时代特色、富有纪检监察特点的文明创建活动,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中,我们递出了一张张绥江纪检监察‘文明名片’,绘就了一幅幅‘清廉绥江’美丽画卷。”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