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镇雄: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为提升“回访”质效,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去年以来,镇雄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严格按照“谁监督、谁为主”的原则,组织对2020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进行回访,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帮助“跌倒”干部重拾信心、轻装上阵。

“我们着重抓好回访前、中、后三个环节,把回访教育真正做到受处分人员的心坎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

回访前,县纪委监委组成回访组,综合分析回访对象性格特点、个人经历、思想认识等情况,精心制定回访方案和计划。

回访过程中,在做好与回访对象“面对面”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综合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及认识态度。针对受处分后态度消沉、思想不端正的回访对象,及时加强思想引导。

回访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回访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分析研判,不仅研究个案,还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规律,形成综合材料装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评先选优、考察使用的重要依据,着力激发受处分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胡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