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全覆盖回访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我在2018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分,你们今天代表组织来回访我,关心关爱我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说明组织还没有放弃我……”

这是镇雄县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时,该县泼机镇扶贫办主任与回访组的谈话。

“抓好全覆盖回访教育,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在思想上教育、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助,面对面开展政治关爱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担当作为。”年初,镇雄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开展回访教育进行系统安排。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启动了对2020年受处分人员全覆盖回访工作,按照对受处分人员进行谈话、对单位负责人或相关领导干部谈话、进行回访登记的步骤,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分类组织案件查办人员共同参与开展回访教育。截至目前,共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128人。

回访过程中,受处分人员是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普通党员的向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书记进行谈话,谈话后进行登记。回访对象是政府职工,其中是一般职工的先找站所长谈话,后找分管领导谈话,是站所长的先找分管领导谈话,再找分管党建的副书记谈话。

该县着力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对村组干部纪法意识淡薄轻微违纪问题,引导他们重点学习《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等丛书,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存在负面情绪、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重点帮助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正确面对处分,以新的姿态做出新的成绩。

“以前觉得纪委执纪是冷冰冰的,党员干部被查处后就会被遗忘。通过纪检监察干部对我讲纪律明规矩,换位思考,认识到处分是对我的一次咬耳扯袖,感受到自己还是组织关心的一份子,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也是有温度的。”镇雄县雨河镇受处分副镇长王大卫说道。

“回访教育是体现监督执纪力度与温度相结合的有力抓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广泛凝聚‘团结同心干事’的强大合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