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系好“风纪扣” 严防“灯下黑”

       “我们将时刻以片中的人为警、以片中的事为戒,督促自己保持初心,时刻警醒自己清白踏实做事。”在观看完专题警示教育片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去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昭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以鲜活的案例、真诚的忏悔为“课本”,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警示教育课,实现惩戒、教育、整改效果的最大化。

  同时,建立完善并及时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66份,全面动态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切实做到监督无死角。紧盯节假日收假等重要时间节点,由干监室牵头,定期不定期开展机关内部纪律作风督查10余次,不护短、不遮丑,对12名未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4件。

  此外,还坚持清廉文化建设与家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共同参与廉洁家训诵读、红色歌曲传唱、亲子运动会等多种形式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加强沟通交流,也将清正廉洁和爱党爱国的情怀植入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子女心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社会关系、家庭情况、兴趣爱好、思想动态等,在传达组织关心关怀的同时,要求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筑牢廉洁内防线,搭建起单位与家庭之间联系的桥梁。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廉政家访9(人)次。(铁媛、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