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昭阳区:管好“自己人”严防“灯下黑”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我们要在常监督、敢监督、真监督上下足功夫,确保‘自己人’少犯错、不犯错,不触碰纪法底线和红线。”昭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实行监督全覆盖,以有力有效的干部监督工作管好“自己人”、严防“灯下黑”。

“在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上,我们进行了科学分类,把监督重心聚焦在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上,做到精准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介绍,同时,把派驻(出)机构、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清晰划分责任体系,要求其认真履行监管第一职责。

据悉,区纪委监委先后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考核办法、内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和规定,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通过制定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管理制度,全方位、多渠道强化对“自己人”的监督。同时,注重运用勤廉榜样和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范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把内部监督机制融入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分析研判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状况,查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依据,进一步补齐干部监督工作短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罗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