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绥江:凡提必谈 为干部系好履新第一颗“风纪扣”

“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目的是教育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清醒任职、清正履职……”

5月18日,绥江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任用的114名县管干部进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为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打上“预防针”,注入“清醒剂”,系好履新的第一颗“风纪扣”。

“踏上新岗位之前,对我们进行这样的谈话,不仅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厚爱,更使我们能深刻地认识到今后肩负的责任、应尽的担当。我一定牢记嘱托,干净履职,自觉维护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会后,一名新任领导干部这样表态。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近年来,绥江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凡提必谈”,把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作为履新“第一课”、任前“必修课”,通过讲廉、看廉、诺廉,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做到廉洁自律,清醒看待新身份、务实干出新业绩。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时,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从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担当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要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同时,结合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能和工作性质,精选典型案例,个性化定制谈话内容,有针对性地指出廉政风险点、强调“一岗双责”,确保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谈出好成效。

忠告早提、警钟早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也是开展廉政谈话的固化程序。县纪委监委注重正反结合,通过在廉政谈话活动中播放警示教育片,以一幅幅直观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场场沉痛的教训,警醒新任职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保持头脑清醒、扎牢思想防线,做到不任性用权、不逾越底线。

“我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依法依纪办事,做到廉洁自律……”签订廉政承诺书是每次廉政谈话的压轴环节。该县纪委监委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一岗双责”、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作出庄严承诺,以此传导压力,促使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