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纪律作风“不休假” 强化监督“不打烊”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单位元旦期间使用公车的相关记录。”“请问针对元旦期间人员流动大的情况,你单位是怎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这是2022年元旦期间,镇雄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地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幕场景。

据悉,为确保元旦期间风清气正。节日前夕,镇雄县纪委监委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公车管理等情况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卫生院(所)、有关县直部门、便民服务窗口以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留观点、县疾控中心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察看、随机走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暗访体验等方式,对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在岗情况和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你们的值班值守排班表格与实际在岗人员不符,也没有建立问题台账,值班措施不够细致,请你们按照要求认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了提醒,要求被检查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限期内整改并反馈给该县纪委监委。

“留观点人员值守在岗情况是怎么样的?”“春节大学生、务工人员返乡高峰即将来临,你们的应对措施有哪些?”监督检查组针对今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阳光留观点等疫情防控关键部门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

“双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期,加强监督检查尤其重要。”镇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及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落实情况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保障平安、廉洁过节。(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