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紧盯节点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你好,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年以来的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作风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审查调查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纠治“四风”工作质效。

据了解,此次督查由巧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行为,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监督检查前,检查组充分运用大数据监督平台等技术手段筛查套取资金违规公务接待、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充分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初步梳理问题清单。在检查过程中,各工作组自行确定行程,不打招呼、不开会议、不听汇报、不要陪同、不设路线,以明察暗访方式为主,重点围绕违规公款购买礼品、领导干部相互吃请、违规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借机敛财以及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在餐饮场所,检查组通过查看订餐单和菜单,了解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和餐饮浪费等情况;在超市,重点查看公款购买礼品、烟酒等违规违纪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超市没有严格执行进出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形成相应问题清单,反馈到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贯穿于监督检查的各个环节,深挖细查节日期间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梁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