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鲁甸:开展特色产业领域纪律作风问题监督检查

“烤烟收购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公职人员或村干部有没有参与或默许、纵容、指使他人破坏花椒收购秩序?”

连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整合12个乡镇纪委监督力量,配合4个专项督查组,对特色产业领域纪律作风问题开展大检查,形成县、乡(镇)纪委蹲点督查与专项检查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良好局面。

各乡(镇)纪委紧紧围绕所辖区域农特产品收购情况、各项涉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一线监督检查,直插群众一线,听心声、察民情,找问题、补短板。茨院乡纪委在烤烟收购点醒目位置向烟农公开收购政策、收购标准、实物样品、工作职责、工作纪律、举报电话。水磨镇纪委深入马铃薯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向群众了解在马铃薯收购工作中,镇、村党员干部有无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问题。龙头山镇纪委围绕电商政策落实、平台建设等方面,督促探索“电商+农业”多种模式,建立并完善电商技能培训制度,以此带动相关青花椒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据了解,2021年以来,鲁甸县乡(镇)纪委共开展特色产业领域纪律作风问题监督检查25次,发现项目管理、资金拨付等方面问题19个,并督促限时整改,约谈教育、点名批评15余人次。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我们建立了‘督查台账’‘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效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4个督查组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各村(社区),并对检查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零容忍”,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四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确保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营造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铁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