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监督检查“不间断” 作风建设“不打烊”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近年来,鲁甸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到隐蔽场所或私人场所公款吃喝、借培训之名乱收费用、违反规定变相发放补助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不放松,以乡镇为单元,采取片区协作的方式,形成“纪委专责监督+巡察监督+派驻机构监督+群众举报监督”的网格化监督格局,高密度架设的监督探头,让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在节前敲响警钟就是要形成强大威慑,释放严肃纠治的强烈信号。”鲁甸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鲁甸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清廉鲁甸”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党员干部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发送廉政提醒信息,重申“四风”纪律,告知禁止事项,劝诫在前,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让纪律之钟常鸣于耳、长鸣于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相互协作配合的基础上,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划分“网格”监督单元,各“网格”监督单元抓住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接受群众举报。针对群众反映最直接、最强烈、最反感的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等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采取会议通报、网络曝光、社区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不断提升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墙”。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鲁甸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运用“网格化”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多管齐下,条块结合,综合施策,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促社风、民风持续好转。(林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