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立足监督首责 督促“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请问水富市教体局的同志来检查过你们暑假培训情况没有?”“你们的培训有没有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进行整改?”

日前,水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到教育主管部门及部分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国家“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过度开展升学和考试学科知识培训活动的问题等突出问题,7月20日,党中央对“双减”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为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水富市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的要求,结合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督促“双减”部署落地见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组织开展信访大起底工作,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对近两年来有关校外培训机构不符合资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管理混乱以及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和学生作业负担方面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研判是否存在违反“双减”要求的问题。

同时,开展大排查,通过走访学生、家长和教师,了解学生作业负担情况,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按“双减”要求开展教育培训,倒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积极构建监督体系、制定监督方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教育主管部门有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扎实有效做好‘双减’监督工作,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水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孙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