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强化监督 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南门街农贸市场二楼洗手台有两处感应水龙头不出水,洗手台清洁也不到位。”

“肉食区从业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有商户直接将肉挂在摊前,没有防蝇措施。”

........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组在县城农贸市场发现了一系列问题,立即向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为巩固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大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爱国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上级及本级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化主责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将监督延伸到“7+1”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采用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餐馆、集市、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抽查。

今年2月至4月,市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检查组对大关县开展了四次监督检查,反馈了40类78个方面的问题。对此,大关县紧紧围绕问题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检查整改情况,发现还有4类13个方面的问题未得到整改。于是,监督检查组立即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要求限时整改。

“责任(网格)单位要提高认识,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经常抓、重点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市、县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把检查反馈问题‘清零’,杜绝出现‘反弹’现象。”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力度,压实各级各部门网格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及时、虚假整改等问题,坚决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问责。(何焕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