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推动医德医风向上向善

“老人家,这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

……

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卫生健康局和县医疗保障局对医疗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人员在盐津三六医院开展卫健系统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问卷调查。

“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就我们医疗领域而言,就是要通过整治医德医风,规范行业行为,让群众不多花冤枉钱、不多跑冤枉路。”盐津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

针对医疗行业中重复检查、术中加价、过度诊疗,以及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等加重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的问题,盐津县卫生健康局和医疗保障局联合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采取实地检查、暗访检查和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和药店逐一排查,着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不仅是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的关键所在,更是预防腐败的有效之举。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施方案,督促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对照任务清单,细化措施办法,广泛开展整治行动。

“我们将严格立足监督职责,着眼牵头整治、直查直办整治、督查整治等三种方法路径,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