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巧家:通报一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日前,巧家县通报一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县纪委监委在办理反映药山镇有关问题线索中查明,药山镇大村村党总支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兵兵收取上村民小组刘帮有2011201220132016年合计400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资金未上交参保,收取老屋基村民小组朱加朝2012年、2013年、2014年养老保险合计300元未上交参保,收取大村村陈家村社陈万芬201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资金60未按时上交参合,陈万芬在办理本人在昆明住院治疗的18800元医疗费减免报销时,杨兵兵才为陈万芬补交参合大村村委员高有全2010收取张家村村民小组张国元按照500元的档次交纳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资金,高有全按照100元的标准为张国元缴费参保,截留400元。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是最基础的民生政策,是广大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基本保障。杨兵兵、高有全等人本应务实清廉为民,把事关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惠民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但杨兵兵、高有全等人却不思为民谋利,背离初心使命,截留侵占群众参保参合资金,虽金额较小,但造成的影响却十分恶劣,严重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损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

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本乡镇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的清理整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及时查纠存在的问题,对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利用大数据优势及时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形成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深入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咬耳扯袖、谈话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规守纪,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