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深入整治12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过程中,因手续不齐全会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还请你们多包容,有好的意见建议也请向我们提出,以使我们不断提高登记效率和水平。”

在镇雄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耐心地跟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群众解释道。

督促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这是镇雄县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其中一项内容。

今年以来,镇雄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等12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镇雄”微信公众号、镇雄新闻网等宣传媒体作用,及时发布整治工作公告,向社会公开整治项目、反映渠道和监督方式,积极营造群众参与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对在整治工作中受理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处置、对账销号,对上级指示交办、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问题,实行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重点督办,并将办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为确保整治工作真刀真枪开展,该县深化运用“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协调联动机制,并建立整治工作“红白榜”制度,既亮出监督执纪的“红榜”,也晒出督促整治为零的“白榜”,督促各有关部门、派驻机构以及乡镇(街道)纪委把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此外,该县将加大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力度,对问题集中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开展“自曝家丑”式的见人见事通报曝光,倒逼乡镇(街道)和部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有问题及时澄清、时评点评集中跟进”的方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