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廉政宣讲进基层 党纪党规入人心

“要深刻剖析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做新时期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16个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以及白鹤滩镇、大寨镇、蒙姑镇、金塘镇4个乡镇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参加。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单元”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将廉政讲座送到基层党员干部身边,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底线意识。

宣讲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本地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教育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开展“清风讲堂”、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逾矩、不越线,切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我们常态化举办廉政专题讲座,让基层党员干部在教育中增强守纪守法意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党员干部是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廉政党课6场次、警示教育2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900余人次。(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