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梅老局长,最近身体怎么样?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建议?”这是昭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走访慰问时,与退休老干部交谈的一幕,嘘寒问暖的交流方式让老同志倍感温暖。

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分成12个小组,到机关离退休干部、网格挂联社区及挂钩村困难党员、遗属、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等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每到一位离退休干部、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职工家中,慰问小组都与他们促膝长谈,向他们介绍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细心叮嘱离退休干部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工作。

“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专门看望慰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要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的本色,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该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激动地说道。

在网格挂联社区、挂钩村困难党员家中,慰问小组详细询问并帮助解决他们在身体健康、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引导他们抓好生产,多渠道增加收入,不断改善生活。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趁走访慰问之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班子成员向挂钩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宣讲方式从集中固定变得机动灵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目前已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遗属、生活困难党员、职工、驻村队员等共122人。(张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