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倾力为民办实事 服务群众暖人心

秋暮露成霜。10月23日一大早,巧家县老店镇坪地营村迎来了又一个赶集日,赶集的人们一波接一波地涌来,放眼远眺一派繁忙景象。与以往不同的是,村里的集贸市场路面硬化整洁了,环境卫生了。

“以前集贸市场总积水,一下雨就到处是稀泥,现在好了,下雨天赶场也不会沾一脚泥,赶场也方便多了。”望着硬化好的集贸市场,坪地营村群众纷纷点赞。

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倾听群众“急难愁盼”,并结合所在村(社区)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6月,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巧家县纪委监委调整挂包到老店镇坪地营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常听到群众抱怨该村集贸市场没有硬化,赶集天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因为‘赶集难’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坪地营村驻村工作队随即向该县纪委监委汇报相关情况。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后,决定把坪地营村集贸市场硬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民生实事,筹措资金硬化集贸市场。

10月19日,巧家县老店镇坪地营村集贸市场完成硬化并投入使用。

“现在好了,卖东西再也不用摆在稀泥上,大家也有自己的固定摊位,赶集的人也多了起来。”在集贸市场修好后第一个赶集日,坪地营村摆摊卖菜的群众高兴地说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真心实意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