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开展党史知识“小测试”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水平

“现在我们进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测试,请大家把手机调成静音装进信封,按指定位置对号入座,禁止交头接耳、相互抄袭!”监考人员在发放考题前强调考场纪律。

随着监考官一声令下,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始井然有序地填写答卷。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水平。近日,在大关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党史、树形象、提能力、转作风”学习培训会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采取完全闭卷、单人单桌的方式,严肃考风考纪,保证测试结果真实性。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工作安排表等。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网上学、自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精髓和精神实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据统计,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乡镇纪委等共70余人参加测试。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考前一个月就通过学习强国、书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党史知识学习。

测试范围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本次测试在于全面了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的目的。

测试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将组织专人阅卷批改,成绩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层层传导压力,以考促学,以考促进,并将成绩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档案。

“举办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干,达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目的,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史知识水平,让监督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地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测试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七一”建党庆祝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