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绥江:以知识测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现在开始发卷。”考场外,篮子里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手机;考场内,一人一桌,低头答卷,整个会场严肃安静。

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闭卷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激发大家学习热情。

“开展本次知识测试旨在全面了解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思想、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通过测试的形式加深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负责人介绍道,共6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测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党史知识闭卷测试只是绥江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多种形式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亮点特色,迅速制定实施方案,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专题辅导、故事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这次测试既是对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更为我们主动深入学习党史、切实践行建党精神创造了契机。”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绥江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