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绥江:学党史、见行动 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为群众办实事

“老乡,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是来帮你们协调、解决问题的,有什么困难或者对村干部有什么意见都尽管说……”

一支笔、一个本、两个人组成“流动信访室”,穿梭于田坎上、院坝里、公路边,倾听民声、察访民意、调处矛盾,这就是绥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近日的工作写照。

“通过‘上门问访’,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之一。”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绥江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基层一线,零距离问访,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全县各医院、卫生站所进行体验式监督,查纠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问题,提出便民就医建议。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及时督促县文化旅游局强化对县文化馆和图书馆的管理,加大开放使用力度,方便群众更好地使用公共文化设施,享受公共文化资源……

“学习教育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县纪委监委各部门在为群众办实事时,将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调研,能立即解决的现场办理,不能立即解决的全程跟踪督办。对群众诉求背后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处理,帮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同志,谢谢,你们解决问题真是又快又好!”连日来,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开展,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许。(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