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日前,彝良县纪委监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内气氛严肃,一场针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约谈会正在进行,一单位班子成员如坐针毡。

“‘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地指出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戳痛点、不留情面。

“我们将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存在问题坚决整改。”面对约谈,该单位一把手当即立下“军令状”。

领导干部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对象,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主体,该县纪委监委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约谈会上,要求被约谈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以精准有力的措施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制度机制等根源上堵住问题滋生的漏洞,形成严抓严管严治的氛围,助推行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采取约谈‘关键少数’,让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真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约谈提醒制度,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