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

近年来,盐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对象,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实施约谈制度,做好廉政风险防范。采取定期不定期约谈单位“一把手”方式,先后对194名党政“一把手”进行了集中约谈,针对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如何采取防控措施、避免风险提出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事前监督力度,达到“关口”前移,提前预防的目的。

开展述责述廉对“一把手”进行公开评议。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每年组织召开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对单位“一把手”进行公开评议,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目前,已有党政“一把手”共77人次在县纪委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

整合力量凝聚监督合力。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关键少数”作为巡察重点对象,详细了解掌握其廉洁自律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让“关键少数”的权力在多方合力监督下规范行使。 (杨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