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威信:任前廉政教育绝不走过场

“这份‘廉政套餐’是我到乡镇任职的第一课,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慎始起步,管住自己。”威信县一名新任职的科级干部在参加任前廉政谈话时说道。

“教育基地改造升级后,我是第一次来参观,看到昔日的老领导如今成为反面教材,心里百感交集……”

“杨震‘四知拒金’的故事让我感佩他的廉洁品行。为官‘三不动’的监察御史杨南金让我看到何为‘高节’。”这是威信县新提拔、转任的科级干部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时讨论的场景。

“我郑重宣誓:对党忠诚、修身之本,廉洁奉公、为政之道。我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参加廉政教育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宣誓,誓言铿锵,掷地有声。

为抓住干部思想变质的“源头”,威信县纪委监委在强化警示教育、建立廉政档案、防控廉政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任前谈话、签订承诺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从政宣誓等活动,前移教育关口,在干部选拔任用之初就抓实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界限、知慎始,不忘初心、永葆“廉心”,确保廉政教育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收到良好的效果。

“这次新提拔干部签订的《廉洁从政承诺书》将归入干部个人的廉政档案,我们将做好新提拔干部的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切实推动干部的日常监督和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威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