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水富:廉政教育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今天我们主要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意义、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学习……”

日前,水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市审计局“清廉机关”廉政讲堂为审计干部讲授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今年以来,水富市印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步骤及程序等,在全市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在建设初期,我们指导各‘清廉机关’创建单位围绕建设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有辨识度的工作方案,边创建边完善,着力打造‘一单位一品牌’。建设过程中,实地进行检查指导,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市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做实做细廉政教育,让“清廉机关”建设更接地气、更见“绣花功夫”。市政府办立足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的职责作用,以“五学”为抓手,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清风读书班普遍学、文秘周会集中学、知识竞赛督促学、业务大练兵实践学”等“五学”模式,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富市审计局作为审计监督部门,积极开设“廉政讲堂”,以震慑力大、针对性强、“代入感”深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忏悔录、警示片为载体,以“扎西会议”会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水富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等资源为依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用活身边的“活教材”,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该市纪委监委还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共同研讨解决办法。

同时,该市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市纪委监委积极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约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管理、讲授廉政教育课等举措,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水富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县各单位在政治引领、权力运行、作风建设、廉政文化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擦亮‘廉洁水富’底色。”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朱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