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水富太平:“双线”联动加强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防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水富市太平镇利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开展廉政教育,达到了初步预期效果。

线下警示教育,让人听清楚,思想受洗礼。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支部书记培训会、新任村组干部和镇直部门中层干部集中廉政谈话等方式,先后3次通报了近2年来水富市发生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法律法规等典型案件。同时,与该镇、村履行公权力的人员签订禁止酒驾醉驾、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660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方,震撼一片,治病救人,咬耳扯袖的效果。

线上警示教育,让人看明白,心灵受震撼。经常转发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在太平镇微信工作群、QQ群里;利用相关会议先后3次播放严肃换届纪律、违反党的“六项纪律”、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职工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等专题教育片并开展讨论,在全镇进一步营造了廉洁自律的氛围,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夯实基础。

“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让我们进一步警醒起来,守好底线,坚持职业操守,明白了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一名村干部在廉政教育的体会材料中说道。(林孝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