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十三届大关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于2021年3月10日至2021年4月23日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5月20日召开巡察反馈会,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县医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第四巡察组要求: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认领问题,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要针对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实做好医疗保障相关工作,严禁虚报冒领的现象的发生,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打造窗口服务标兵;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集体经济管理,加强财务监管;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能力。

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深刻反思剖析,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大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