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盐津:全程参与乡镇党委届末考察和换届工作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

日前,盐津县乡镇党委届末考察和换届工作拉开序幕,县纪委监委通过“体检式”“过筛子”等方式辨别干部,全覆盖参与乡镇党委届末考察和换届工作,为县委选人用人守住“第一道关口”。

“本次乡镇党委届末考察,县纪委监委对‘老一届’班子进行政治体检,对‘政治过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建议县委留用或提拔使用,对有污点、政治不合格、不担当不作为、不忠诚不老实、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及时建议县委作调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和监督届末考察、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收到对换届人选的举报,及时组织开展初核。经核实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向县委建议暂缓使用或调整;没有问题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政法部门,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会、实地调研、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一线,及时掌握动态。通过抽查领导干部申报的廉政档案,抽查个人申报事项的真实性,辨别干部对党、对组织的忠诚情况。按照党委换届人选资格条件,对照清单,开展人选资格联审。(彭申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