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鲁甸:强化警示教育 持续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选取脱贫攻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并列举对应的党规党纪、法律知识,汇编入《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要点》读本,向县、乡、村三级共发放1800余册,警醒各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筑牢“红线”和“底线”意识。 通过“十、百、千”廉政宣讲、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精选本土典型案例6起11人进行通报曝光,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目的。组织全县50余家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2万余人次。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2个乡镇纪委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28场,覆盖5470人次。

此外,还着力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组织86名新提拔、交流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并观看警示教育片《被‘贪’字击溃的人生》。开设廉政考场,组织1300余名干部进行了分别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用抓早抓小抓常来防微杜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违纪违法的“高压线”。(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