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持续强化正风肃纪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昭通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对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提出要求,给全院干部职工提个醒、吹吹风、敲敲钟,提醒干部职工绷紧思想之弦、作风之弦和责任之弦,强化纪律法纪意识,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真抓实干,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永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纪苍雁违规安排购买香烟、发放津补贴收受礼金问题等1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疫情防控期间发生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告诫检察干警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只有把自己当成“主人公”,把自己“摆进去”,才能从思想深处认清形式,认清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与此同时,再次通过发生在检察院同志身边的事,告诫检察干警参与赌博的危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坚决抵制赌博恶习。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树立良好家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精神状态良好、思想路线端正、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实在、学习的自觉性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强化、工作成绩明显。

同时,纪检监察组表示,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会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自觉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法观念,严格遵纪守法,不逾越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