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强化专项治理 持续向“庸懒散”亮剑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细化问责办法,紧盯工作中“庸懒散”等作风问题,对庸政懒政怠政者“亮剑”,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深化专项治理,要在如何精准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上下功夫。”为此,鲁甸县纪委监委按照“区域就近、分片包干”的方式,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着力发现查处因领导干部庸政、懒政、怠政造成群众利益受损的违纪违法行为。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刘某某与陈某某因上班纪律松弛受诫勉问责处理。”日前,鲁甸县纪委监委对查处“庸懒散”等作风问题进行通报,释放坚决整治的强烈信号。

“处分不是目的,而是专项治理的开始。”为发挥函件查办的治本功能,鲁甸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案”为教材,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入查找案例背后的制度漏洞和类似问题,最大限度挖掘案件查办的“附加值”“含金量”。同时细化问责办法,构建科学有效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基层干部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 为干部积极作为提供良好平台,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以实现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的目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立足职责定位,时刻紧盯‘庸懒散’等作风顽疾,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放松,强化监督执纪,推动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问责利剑,剔除作风治理‘病原体’,持续发力纠四风、促新风。”鲁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林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