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行为“零容忍”

“我身为一名公职人员,不仅没有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反而因自己一时冲动酒驾,触犯了党纪国法,也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内心感到极大的悔恨和自责......”巧家县炉房乡因酒驾被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一党员干部懊悔不已。

连日来,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公开曝光,巧家县纪委监委结合被通报的问题,前移监督关口,在强化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对党员、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把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行为纳入节后作风检查重要内容,铁面执纪,敢于“亮丑”,不纵容,不护短,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处理党员干部酒驾赌博行为。

“酒驾醉驾、抹牌赌博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要充分认识其危害性,严于律己……”巧家县炉房乡纪委书记第一时间在工作群转发本乡镇干部酒驾相关通报,并要求全乡党员、公职人员对照通报问题反思自身,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纪律规矩意识。

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此次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9起教育系统酒驾典型案例为警示,与驻在部门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集中开展纪法宣传教育,坚决遏制教育系统内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频发高发的势头,提高教师队伍遵纪守法自觉性。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转发省纪委监委每日通报,教育警示全县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驾赌博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摒弃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将强化同公检法部门的对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赌涉赌等问题,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干部负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约束自身行为,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解 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