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通报曝光不留情面 促使党员、公职人员守住纪律“底线”

“肖邦智,中共党员,滇东北(巧家)律师事务所律师,2021年5月9日因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

“施汝金,巧家县马树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主任,2021年5月9日因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

……

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持续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通过巧家新闻网、“微巧家”“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持续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5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公开通报曝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2批5人。

“这次典型问题通报采取了点名道姓不留情面的方式,公布了被通报人的单位、职务等详细信息。在强化震慑的同时,赢得了群众的点赞。”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随着通报曝光力度的不断加大,震慑和警示教育的作用持续增强,促使党员和公职人员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在进行通报曝光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增强警示震慑效应,使党员、公职人员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另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及时发现、移送问题线索。对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隐瞒不报、有案不移、选择性执法等情况,一经发现,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被通报曝光后,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了反面典型,压力非常大。但是,这也给了我更大的警醒,再也不敢触碰纪律高压线。”一名被通报的党员表示,今后将时时自省,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