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鲁甸:从严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

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以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纠“四风”树新风的“切口”,重点加大对党员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及酒驾、醉驾等行为纳入干部作风大整顿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同时,不断强化与公检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督查机制,凝聚强大监督合力。督促公安交警部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常态化、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了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守交通法规情况的监督“覆盖网”,“过筛式”排查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一经调查核实立即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今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此外,及时通过“微鲁甸”“清廉鲁甸”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关于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提醒函》,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督促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第一道防线”。并对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营造线上、线下一体的警示教育氛围。持续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通过身边“活教材”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筑牢酒驾醉驾“防火墙”。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通报曝光3期12人。

“对抱有侥幸心理,触碰党纪国法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一律严肃追责,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处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鲁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深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可能存在的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四风”问题,切实做到顺藤摸瓜、一案多查、决不姑息,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鲁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