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强化通报曝光 增强党员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邢某某,老店镇铅厂小学教师,2021年8月19日因赌博被公安机关查处。”

……

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在“微巧家”微信公众号和巧家新闻网公开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为进一步督促党员公职人员带头规范日常行为,巧家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内监督和司法监督贯通协作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县共公开通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典型问题6起13人。

“我们与公安机关构建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建立案件线索快速移交机制和及时通报机制,收到问题线索后,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第一时间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督促引导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抓实以案促改,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向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引以为戒,带头规范日常行为,对日常管理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查纠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被通报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被通报曝光人员的后续处理工作。

此外,该县还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法纪面前没有例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通报曝光,不但发现一起通报一起,还要深挖背后的“四风”问题,对“说情打招呼”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梁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