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以监督保障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请把你们店最近的销售记录给我们看看。”

“你们单位的公车是否都统一入库停放好了?请带我们去看看……”

新年伊始,绥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元旦假日期间监督检查的方式,拉开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帷幕。

“与节前提醒教育在先的方式不同,节中、节后的检查,我们的工作重心转变成了严监督、立纠治、强曝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到,除延续节前的5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外,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负责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各监督检查组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点,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设路线,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访等方式,进行“突击式”“蹲点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

“人员是否都按时收假返岗了?”“该餐馆达不到‘净餐馆’专项行动要求,请及时对标对表督促整改……”为防止“节后综合征”,收假后,各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公职人员上班到岗情况、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提振精神,迅速切换回“工作模式”,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元旦是一年的起点,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考点’,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开展精准有效监督,全力促进形成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为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