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择优选派优秀干部 充实巡察一线力量

 马秋原本是县委办一名普通公务员,经过组织的多年培养,于今年3月被提拔为县委办督察专员,根据《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她被抽调到县委第三巡察组参与十三届盐津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与马秋同志一同被抽调的,还有3名新任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和2名新录用公务员以及其他13名年轻优秀干部。

“人难抽,抽人难”,一直以来都是县委巡察办的老大难问题,一谈到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杨主任就会因人员力量问题而感到头疼。

今年3月,在县委即将启动开展第七轮巡察时,杨主任又为人员力量的问题犯起了愁:“巡察工作力量不足,不光是影响巡察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影响巡察工作质量”。

正当杨主任为巡察力量犯愁之际,昭通市委组织部和昭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实施办法》,看到文件后,杨云平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巡察力量不足是全市都普遍存在的问题,早已引起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相关措施,破解了基层巡察工作用人难的问题。

《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实施办法》为干部抽调划出了“硬杠杠”,让县委巡察办从各个单位抽调人员充实巡察力量有了十足的底气,通过积极与县委组织部进行沟通协商,采取硬抽人、抽硬人的办法,先后从县人社局、县审计局等15家单位抽调优秀年轻精干力量18名,经统一培训后充实到各巡察工作组全面参与巡察工作。

截至目前,十三届盐津县委第七轮巡察已经完成了对12个县直部门的进驻工作,相关巡察报告正在修改完善,第八轮巡察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

“让抽调干部在巡察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让优秀干部变得更优秀,实现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被抽调参与巡察工作,使我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锻炼,通过参与本次巡察,让我对党纪国法的戒尺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这把戒尺时时丈量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干好各项工作”被抽调的县政府办新任副科级干部如是说道。

“巡察工作结束后,我们将坚持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原则,对每一位抽调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精准评价、做出鉴定,分别报送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同时抄送派出单位党组织,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参考。”杨主任介绍道。

巡察工作是把利剑,举起这把利剑的,正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广大巡察干部队伍。(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