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深化工作机制 抽调优秀年轻干部 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

“当单位通知我被抽调参加县委第八轮巡察时,我既感到很荣幸,又有点忐忑!高兴的是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但是又担心做不好巡察工作,毕竟是第一次参与巡察。”抽调参加巡察的新提拔干部县机关事务中心李可毕说。

   为把巡察岗位建设成为培养、锻炼、考察、教育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增强巡察干部队伍活力。2020年3月19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实施办法》,要求选派干部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提拔的直部门副级干部和直部门提拔的中层干部,年龄在35岁左右抽调参加巡察工作,原则上提拔任职1年内全覆盖。

为深化工作机制,把巡察工作作为培养、锻炼、考察、教育干部的重要平台,县委今年启动的第八轮巡察从巡察人才库、有关部门抽调13名优秀干部和新提拔使用的同志参加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契机。严格工作要求和责任管理,着力提升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既体现了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也增强巡察干部队伍活力,优化干部成长路径。

  “每轮巡察,都有年轻干部参加,他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而且年轻人思维活跃,发现问题也有他们的优势和长处,我们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说道。

“经过50多天的历练,从巡察“新兵”逐步成长为坚强战士,这次巡察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已深深植根于我的脑海中,将会不断鞭策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作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抽调参加巡察的县法院干部张彬说。(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