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6月30日,绥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义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昆宣布本轮县委巡察组人员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准政治巡察方向,站稳政治巡察立场,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让基层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牢问题意识,更加精准、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巡出声威、巡出气势、巡出效果,确保政治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摒弃“新官不理旧帐”和应付“过关”的错误思想,决不能出现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真认账、真整改。巡察干部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担当作为、动真碰硬,一身正气、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按照“X乘2”工作模式,对县委办、县委编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投资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2家单位开展“回头看”专项巡察;对板栗镇清水村、桂花村,南岸镇互助村、胜利村,新滩镇银厂村、石龙村等6个村开展“巡村看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