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县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8日至8月25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党组、县卫健局党委、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党史研究室、县委政策研究室、县综合执法局和县人防办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11111_001.png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县卫健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存在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的情况”“县委政策研究室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有差距”“县医保局从严履行监管职责有差距,稽核力量薄弱,日常监督检查基本上是协同市局同步开展工作,主动监督检查频次不多”“形式主义不程度存在,主要表现在学风上”“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县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深度不够,相互批评针对性不够”“县卫健局民主生活会缺少辣味,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存在学习不够、创新不够等空话套话的问题”......。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被巡察党委(党组)原原本本地反馈了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2222_001.png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综合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

“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领会、严肃对待,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推动工作落实”......。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县委第七轮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县委统战部、县卫健局党委、县医疗保障局党组等8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同时,还延伸巡察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共发现8个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91个,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4条,向被巡察单位共提出整改意见6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