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聚焦重点“回头看” 提升巡察实效

“本次‘回头看’,我们将再次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检查中央、省、昭通市和水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美丽县城建设和‘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等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推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不正之风、‘怕慢假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6月1日,水富市委全面启动巡察“回头看”工作,对6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市委巡察办结合本轮巡察对象实际,组织参加此次巡察工作的12名干部进行巡前培训,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实用技巧进行针对性指导,着力解决巡察干部对政治巡察把握不准、发现问题能力不高等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为实现精准把脉,各巡察组在进驻前,主动对接纪检监察、组织、人社、检察院、信访、审计等部门,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特点、业务情况和存在的风险点,根据收集掌握的重要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找准重点人、重点事。市委巡察办主任介绍:“本轮巡察‘回头看’,市委3个巡察组围绕被巡察单位梳理出‘四查三看’重点内容,带着问题去,盯着目标查,直击‘病灶’。”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水富已完成8轮对63家市直单位常规巡察、1轮人防系统机动巡察、1轮29个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专项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100个,移交问题线索14件,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206条,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16条,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24条。问题线索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季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