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通市巡察“回头看”+专项巡察启动

4月30日,市委7个巡察组已完成对6家单位、2家学校的进驻。至此,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于4月19日正式启动,分别对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供销社、昭通日报社、市交投集团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市实验小学、市幼儿园开展专项巡察。

近日,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各部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推动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四资一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进一步推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确保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重点关注教师权益保障、学校管理、师德师风等方面,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配合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真实情况,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巡察组

组长

被巡察单位

邮政专用信箱

联系电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

陈祥

昭通日报社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46号邮政信箱

17874461473

市委第二巡察组

曾义虎

市交投集团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47号邮政信箱

18469284750

市委第三巡察组

张全胜

市实验小学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48号邮政信箱

17874160894

市幼儿园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49号邮政信箱

市委第四巡察组

王太义

市林业和草原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50号邮政信箱

17874470213

市委第五巡察组

金玺

市文化和旅游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51号邮政信箱

18440916790

市委第六巡察组

熊官俊

市水利局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52号邮政信箱

17842400295

市委第七巡察组

李成全

市供销社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353号邮政信箱

1787445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