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昭阳区:开展巡察复盘“回头看” 促进工作再提升

“我们组巡前准备工作不够充分,巡察报告的‘政治画像’不够精准……”

“面对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缺乏工作的前瞻性,被一些新问题折腾得手忙脚乱……”

近日,为系统总结巡察工作经验、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昭阳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全区巡察干部,围绕“三个阶段”“六个专题”展开巡察工作复盘交流会。

“我们采取情景再现、典型分析、相互指出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等方式,让所有干部都能直观地发现自身工作的不足之处。”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察工作复盘交流会从“巡前、巡中、巡后”三个阶段的工作程序、要点难点、方式方法和可能存在问题等展开复盘分析。

“巡察就是要从发现不符合常规的地方入手,才能发现深层次的问题。”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做足巡前准备、提高谈话技巧、选配巡察人员、精准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日常监督管理六个专题畅所欲言,讲经验、谈心得、找不足,学习氛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复盘分析,各组贡献了‘独门绝技’,对我们下轮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太有帮助了!”“复盘研讨干货满满,这些‘硬招’‘实招’让我这名‘新手’受益匪浅。”参与复盘交流人员纷纷感叹道。

近年来,昭阳区委巡察机构将复盘交流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查漏补缺、相互学习借鉴,不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并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切实以业务上的“回头看”促进工作质效上的“再提升”。今年共召开复盘交流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

“我们将坚持‘一轮一复盘、一轮一总结、一轮一创新’,把复盘交流的新成果转化为巡察工作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昭阳区纪委监委 陆友维 黄莹 1878714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