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县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党组、县卫健局党委(延伸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党史研究室、县委政策研究室、县综合执法局和县人防办开展政治巡察。截止2020年5月26日,县委各巡察组巡察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动员会全部召开完毕。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提了相关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各县委巡察组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巡察制度新的活力。巡察的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任务越来越清晰,抓住了管党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向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看齐,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不断完善巡察制度,强化巡视监督。

各巡察组长强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各巡察组长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少数”,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标尺,盯住党委(党组)不放,查找党组织书记的领导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对照看齐找差距,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希望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指出,各巡察单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通过巡察,推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县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及受理时间、联系信箱和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