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坚守巡察岗位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盐津县巡察机构践行初心使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阵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坚守阵地,筑牢战斗堡垒墙。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省市党委政府及县委政府启动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以来,盐津县委巡察机构紧拉战斗弓弦,坚守岗位阵地,及时传达学习领悟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防控知识并加以贯彻落实,定期消毒办公场所,适时关注排查巡察系统内部有关疫情情况并报州,战斗堡垒墙更加坚固。

树立模范,引导教育身边人。疫情发生正值春节,人员流动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存在疫情防范意识薄弱等问题,盐津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树立模仿榜样,积极响应号召严格佩戴防护口罩,向身边群众及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多居家不聚会,注意房前屋后和个人环境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外出佩戴口罩,群策群力做好防控工作。

强化督查,严抓防控纪律风。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风纪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根据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联合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排查管理、交通管控、物资发放等方面,对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大对自己挂钩帮扶的黑喜村、新田村扎实开展排查和监督。(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