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绥江: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查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

126日,绥江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查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五严明、五严禁”纪律要求,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明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五个严明、五个严禁”:

严明政治纪律,严禁散布不当言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发出各种杂音、噪音。

严明组织纪律,严禁自由散漫现象。自觉服从工作安排,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上来。

严明廉洁纪律,严禁借机谋取私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从业各项规定,严禁以权谋私或借机敛财;严禁侵占、挪用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设备。

严明群众纪律,严禁漠视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强化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竭力维护群众利益。

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有令不行行为。自觉服从工作大局,严守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良现象,主动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工作。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各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加强对所管辖干部职工遵守相关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要求,围绕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思路不清、底数不明、一般化概念化抓工作的,对各项排查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应付了事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127日起,县纪委监委将派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