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镇雄:积极办理省委第八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324件

自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镇雄县期间,先后向镇雄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批324件。镇雄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巡视组交办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目前,共处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205件,其中,初核26件,了结8件,函询(面询)14件,妥处157件;另119件正在处置程序中。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县纪委监委把落实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肃对待、细化责任。对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先由案管室召开室务会议集体研究,对反映问题类型、线索可查性等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初步处置意见,再由分管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层层把关审核,确保问题线索及时转交到各承办部门查办。

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核实。严格按照处置标准认真核查问题线索,对处置程序和结果严格把关,建立由问题线索登记、分流、进展情况统计、已结案件登记等组成的专门工作台账,做到程序流程不合规不结、问题查不清楚不结、处理不到位不结、材料不完备不结,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从严从实办理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

快速办结,及时高效反馈。充分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办案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快查快结,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开展调查核实。把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列为重点督办件,实行销号管理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更新线索处置情况,定期向省委巡视组汇报办理情况,提高问题线索办理效率。(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