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永善:及时布置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今年以来,永善县及时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的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推动信访件扎实有序办理、问题解决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理有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站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相关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严格抓好办理落实,做到该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能息诉罢访的尽快息诉罢访、该追责问责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该依法处理的严格依法处理。

建立办理台账。信访部门及时梳理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建立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台账,结合有关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合理分解任务,在1月底前将全部信访件移交责任单位办理,确保全部信访件按时办结、问题解决到位。在移交信访件前,认真分析研判每一件信访件的性质、内容等方面因素,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的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办理时限,总体上要达到3月底取得初步办理成果、6月底取得阶段性办理成果、9月底全部办结的目标。各承办单位同步建立台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站所)、责任人员,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按时完成任务。

严明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办理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亲自研究、亲自督促、亲自抓好办理落实,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也要具体明确相应责任和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层层安排、层层落空的问题发生,坚决杜绝办理信访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坚决杜绝把程序性办结作为最终办结、把办理过程和工作措施作为办理结果的现象发生,确保真正实现切实解决问题、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信访部门抓好移交信访件办理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及时反馈上报办理进展情况;巡察部门把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落实情况纳入今年巡察监督的重要事项;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深入开展信访件办理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责任不压实、工作不落实、敷衍办理、虚假办理、拖延办理等办理工作中的形成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甚至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依纪依法处理。(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