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镇雄县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工作动员会

4月10日上午,镇雄县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镇雄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和《关于开展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镇雄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近年来上级巡视巡察和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中,一些乡镇(街道)和单位仍然存在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搞“选择性”整改,或在整改中敷衍应付、避实就虚、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搞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等问题。镇雄县作为全国全省最大的贫困县,要在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县委高度重视,把对上级巡视巡察和督战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政治任务之一,必须严格按时按质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县委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就是坚决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紧紧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全县的巡视整改进行再梳理、再把关、再排查、再加压。要重点围绕30个乡镇(街道)和17家牵头单位开展督查,紧盯整改后进的其他责任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督查检查,认真查一查,仔细看一看各责任单位整改的思想是否到位、整改的责任是否到位、整改的措施是否到位、整改的效果是否到位。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开展督查,只有查得越严、看得越仔细,问题发现得越多、挖得越深,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才能发挥得越充分。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泄露工作秘密,不隐瞒、歪曲、捏造事实,不利用工作便利谋取私利,不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要严格县委督查方案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督查,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安杰)